首页 > 政务服务 > 小额贷款公司业务管理 > 相关通知

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和党建工作表彰大会

时间 : 2018-06-25 15:02来源 : 深圳金融办

  6月22日下午,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第一次党员大会和行业党建工作表彰大会举行。市金融办、市社会组织党委等单位领导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

   目前我市共有128家小贷公司开业,累计注册资本金334.59亿元。在央行公布的机构数量、累计资本金、贷款余额和从业人员等4个主要指标方面,深圳小贷行业始终保持了全面稳步增长:实收资本和贷款规模增加,增强了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总营收和净利润增幅上升,体现了商业可持续发展的活力;对市场的渗透度不断提高,受益面持续扩大,使金融的普惠性更强。我市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开展十多年来,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本源,着力支持小微企业,已经成为发展普惠金融的一支新生力量。

  与此同时,行业协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部署,在行业党建筹备初期,按照中央精神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增加了中共党员在协会领导层的占比,为协会领导与党委领导实行交叉任职制度创造了条件,做好了组织人事准备。在2016年9月批准建立行业党委后,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心选准突破口,务实推进党建工作:一是2016年底完成对协会章程的修改工作,增加党建工作章节,为党在行业内开展工作提供了制度性保障;二是下大力抓好党员的“归建”和“归位”工作,在会员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快速办理党员组织关系接转,达到党章规定条件的,及时成立了10个党支部;三是注重党员发展工作,着力在企业高管中发展新党员。

  目前行业党委在册党员人数有135人;基层组织有1个党总支、13个党支部(含4个外资公司党支部)。党组织的作用已经显现,基层党组织对企业的影响力日益增强。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孙景明

  会上,按照党章和党内基层选举有关规定,选出了行业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孙景明副局长对行业党委新班子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党委和纪委按照新时代的要求,坚持党对行业社会组织的政治领导,以更大作为,开创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与行业自律管理齐头并进的新局面。

  

  

 党员大会之后,行业党委联合行业协会召开了党建工作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2017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热心行业党建工作的优秀企业家进行通报表彰。

  

  市金融办党组成员王新东

  市金融办党组成员王新东副主任强调,在新兴金融行业的非公有制企业中开展党建工作,已经成为深圳新兴金融行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并指出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中国经济发展大局中实现稳中求进总要求的重要保障,是保证新经济主体和新兴金融行业主体沿着正确方向发展的根本途径,也关系到一个行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求各小额贷款公司、党支部和党员,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企业家、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四个意识”,热心支持行业党建工作,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以党建促会建,以会建促发展,共同开创行业党建和行业自律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