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府采购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网贷机构良退投票表决及债权申报登记系统服务单一来源采购审批前公示

时间 : 2021-06-30 17:01来源 :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一、项目信息

  采购人: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项目名称:良退投票表决及债权申报登记系统服务项目 

  拟采购项目的说明:为贯彻落实全国网贷整治办关于清理整顿互联网金融的要求,妥善化解网贷行业风险,建立我市网贷机构良性退出机制,我局于2020年1月与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签订了《深圳市网贷机构良性退出相关服务委托协议书》,内容包括开发网贷机构良性退出投票表决系统,作为引导网贷机构开展良性退出专项工作的技术支持平台,投票表决系统上线后在清退期间相关功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鉴于当前存量P2P网贷等非法集资案件较多,债权申报登记工作缺乏线上操作平台,根据前期征求相关市区各单位的意见,各单位认为在投票表决系统的基础上增加“债权申报登记”功能是有必要的,可以大幅提高实物证据的收集及参与人数的统计。另外,目前还有部分网贷平台尚未完成清退,故继续租赁投票表决系统服务器保证投票表决系统正常使用。

  拟采购项目的预算金额:63万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1、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从始至终都按照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要求开展网贷机构良性退出专项工作,并取得了较大的成效。为规范行业发展,防范金融风险,按照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要求,协会自2019年3月27日发布《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良性退出指引》以来,陆续按照《良性退出指引》要求,发布《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良性退出知情人举报指引》、《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失信惩戒操作规范》、《网贷业务存量标的资产清查核实工作指引》等一系列相关配套文件,引导行业自律,提高专项整治中的良性退出比例、提高退出效率、减少资产贬损和逃废债、提高清偿比率,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维护社会稳定,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2、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微众银行共同搭建和维护网贷机构良性退出投票表决系统,负责保证投票表决系统正常使用和新功能拓展。网贷机构良性退出投票表决系统由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微众银行共同搭建,通过以网络投票的方式,让出借人便利、迅速、可靠地进行重大事项表决,建立网贷机构清退组与出借人、监委会的沟通机制以及网贷机构在沟通基础上有效决策的机制,在解决网贷平台良性退出过程中涉众决策难的关键问题上起到了重大作用。同时投票表决系统也具备新功能拓展的可能。

  3、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是深圳地区互联网金融行业唯一一家市级协会,指导单位为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一行两会驻深机构。

  二、拟定供应商信息

  名称: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香林路富春东方大厦1405室

  三、公示期限

  2021年6月30日至2021年7月6日

  四、联系方式

  1.采购人

  联系人:梁先生   

  联系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荣超商务中心B座11层

  联系电话:075588120530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