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 > 热门活动

乐趣与收获并存丨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2023青少年财商教育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 : 2023-08-02 11:18来源 : 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

  少年强则国强,持续做好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将金融知识融入青少年日常生活,进一步扩大金融知识受益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此,我们致力于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寓教于乐的金融知识学习环境,为未来金融生活做好准备。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项目详情。

  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2023青少年财商教育项目

  我们的目标:

  为深入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落实《加强校园金融教育 提升居民金融素养》合作备忘录文件要求,实现“教育一个孩子,辐射整个家庭,提升金融素养,造福经济社会”的理念,工程办公室稳步推进青少年财商教育项目纳入深圳市校外素质教育体系或“第二课堂”内容。

  我们要做什么事:

  在各监管单位指导下,工程办公室将于9月在多家中小学社团课和年级大课的时间,固定开展青少年财商教育系列课程。旨在为学生们提供全面的金融教育资源,帮助他们在学业之余,掌握重要的财商知识和技能。

  我们的亮点:

  1. 课本教材标准化、统一化

  凝聚行业力量共同编制出版,中小学课本教材、课件PPT及配套教具等内容严格统一,保证教学内容的标准化与统一性,确保教学效果。此外,为使课程更加生动有趣、易于理解和接受,还融入了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时代元素。

  2. 师资团队规范化、专业化

  号召具备专业金融知识和丰富授课经验的机构从业人员加入讲师队伍,确保为项目和青少年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服务。经过层层筛选,目前已召集上百人。我们还将通过专业培训遴选出一批青少年财商教育项目“明星讲师”。

  3. 共建“青少年财商教育实践基地”

  由协会、学校、金融机构三方共建,通过财商课程、校外参访研学、课题研究等形式,探索特色化青少年财商教育模式,持续面向校园开展金融宣教工作,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

  另外,在9月开学之际发起“开学第一课”活动,组织各金融机构“一把手”走进校园讲授开学第一堂财商教育课,不断增强金融机构对金融宣教工作的重视。

  4. 凝聚各方力量

  与“金融明白人”平台深度合作,在双方公众号设置青少年财商教育项目宣传专栏,日常更新课堂花絮,展示青少年风采。同时在课堂上播放金融明白人系列视频素材,丰富课堂内容。

  发起设计征集,面向社会公开发起“2023金融宣教青年共创设计活动”,其中包括“IP卡通形象”、“课本封面、封底”以及项目“周边礼品”。在物料设计上将创新和美学融合,提升青少年宣教素材的趣味性和吸引力。

  我们即将开展:

  2023青少年财商教育项目讲师团成立仪式暨第一期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夯实人才基础,有针对性、实效性帮助讲师提升专业素质和执教能力,并通过培训遴选出一批青少年项目“明星讲师”,工程办公室将在8月8日开展“第一期培训活动”。届时将邀请监管单位领导、中小学优秀教师及工程青少年财商教育项目编委会专家为讲师们提供专业指导与支持。

  我们持续招募:

  为做好教育、引导、凝聚、服务广大青少年的桥梁纽带,工程办公室持续推动青少年财商教育项目稳步进行,诚挚邀请优秀师资队伍及合作机构参与,共同助力财商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护航青春校园!

  注:若有意向,可添加“szsjmjrsytsgc”微信号或联系工程办公室电话:0755-22664415。

  希冀能够共同努力

  为孩子们的未来打下坚实的金融基础

  (来源: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