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6日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非法集资 > 新闻动态

花200多万整容、美容,打造“白富美”人设,26岁女生非法集资近3亿元!

时间 : 2020-11-12 18:33来源 : 广州日报

  在朋友和客户眼中,年仅26岁的杭州姑娘小卢年轻貌美,还事业有成,妥妥的一名“白富美”。殊不知,小卢肆意挥霍的钱财竟来自于非法集资,且非法集资的金额累计高达人民币3亿余元,最终造成被害人实际损失1900余万元。

  9月25日,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检察院以涉嫌集资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卢某依法提起公诉。

图片1.jpg

▲卢某朋友圈照片

  小中介欲炒房赚大钱,借款20万

  到期还不出,走上高息借钱的不归路

  “我之前是做房地产中介的。2017年临安行情好,我也做成了不少单子,但一年二十来万的中介费也只够我生活开销。我看到其他中介低价买进高价卖出房子赚钱赚得多,自己便也动了心思。”

  小卢在临安开了一家房产中介公司,该公司并没有房屋买卖的资质,仅是挂靠在其他公司进行中介服务。2017年年底,正值临安房市大热。在得知某业主打算以每平方低于1万元的价格出售二手房时,小卢就想自己吃进。于是,小卢向他人借了20万元,约定借期半个月,而利息就要近10万元。小卢算了一下快进快出这套房子,倒手一卖就能赚30万,除去利息自己还是能赚的。但看到房产市场火爆,业主便起了观望的心思,房子又不卖了。

  半个月后,小卢为还借款,又到他处借款还前债,从此走上了高息借钱的不归路。

图片2.jpg

▲卢某在朋友圈里

  营造公司业务繁忙的假象

  钱越借越多,她慌了

  但因好面子,仍继续拆东墙补西墙

  “刚开始我是想房产中介业务好的话,还是可以还上钱的。随着借款数字的不断增加,我只有通过不停地拆东墙补西墙来维持了。”

  小卢借款的理由很简单:客户垫资和银行验资需要。借款时所允诺的利息回报也很高,一般10万元借款一个月,就能拿到1万的利息。在如此高额的回报诱惑下,越来越多的人借钱给小卢,小卢借款的金额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大。

图片3.png

▲卢某被扣押的部分奢侈品

  手里的钱多了之后,小卢出手也很大方,买衣服买首饰买包,随手就能花掉上万块钱。两次赴上海整容,消费72万元。杭州的四家美容院消费了200多万元。直至案发,还有一家美容机构充值的3.98万元尚未使用。

  到了2019年年中,小卢手里的资金已无法周转。可此时的小卢仍沉浸于自己打造的“白富美”创业成功的人设中。于是,为了面子和维持光鲜亮丽的生活,在支付借款本金和利息同时,小卢常常让借款对象把本金打回继续出借。

  图片4.jpg

▲借款人催款信息

  为还2000万借款,她编造更大谎言

  同学、亲戚朋友、男朋友都成了被害人

  “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以为只要不停地想办法借钱来周转,到时候把钱还上就没事了。”

  2019年年底,一借款人逼着小卢还钱,一算,本金加利息已高达2000多万元。为了还这笔借款,小卢编造了“银行流水太大,要求其存入2000万元验资,为期一个月”的谎言,继续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同学借钱。小卢男友对小卢深信不疑,甚至还出面担保借了许多钱。

  小卢拿着这笔新借来的1000多万,归还了部分借款人。一个月到期后,正值新冠疫情暴发,小卢又以此为借口拖延时间。债权人在多次上门索债无果后,最终选择了报警。

  被抓时,小卢的账户上只剩下了46256元。

  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受理本案后,经审查认定:2017年12月至2020年3月期间,卢某在无实际偿还能力的情况下,虚构事由,以高额佣金或利息为诱饵,长期多次向30余名社会不特定对象非法集资累计人民币3亿余元,所得款项被用于归还前债、支付利息、消费挥霍等。至案发,共计造成被害人实际损失1900余万元,其行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数额特别巨大。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