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14日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 防疫动态

深圳疾控:国庆假期返深后,市民需做好这三件事!

时间 : 2021-10-08 17:29来源 :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假期出行的市民,返(抵)深后需做好三件事:

  01.密切留意国内疫情走势

  若您发现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请主动向社区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我国境内新冠疫情风险地区等级,可在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点击“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栏目进行查询。

  02.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外出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就诊,并主动告知接诊医生自己的旅行史或暴露史。

  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3.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建议从有中高风险区域的省份返(抵)深后,24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根据相关部门要求做核酸检测)。

  最后,附上最新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希望大家在假期的尾巴,都平平安安!

9234320.jpg

  (来源: 深圳市疾控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