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14日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 防疫动态

守护城市安全,每个人都打起十二分精神

时间 : 2021-08-02 14:38来源 : 深圳晚报

  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就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打起十二分精神,保持严格严谨、认真负责作风,冲在前、干在先、作示范,全力守护深圳这座城市安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多地接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8月1日,市卫生健康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密集发布疫情防控最新举措,提醒深圳市民非必要不离深,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全市师生员工原则上留深过暑假。

  对于深圳市民来说,面对疫情的反复,相信大家已然对这座城市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怀有充足的信心和底气。这源自于一年多来深圳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总结和积淀的宝贵经验,探索形成了一套具有深圳特色的抗疫模式。特别是前一段时间在处置“5·21”、“6·14”两起局部疫情中,深圳所展现的硬核抗疫力量,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点赞肯定。

  做好疫情防控,说一千道一万,还是“心”与“志”二字,即众志成城之“心”和“久久为功”之“志”,而不麻痹不松劲、不存侥幸的心态则是一切的前提与基础。当然,因应不同的防控形势,不断更新我们的观念、创新我们的方法、升级我们的技术,同样也是题中之义。如钟南山表示的,德尔塔病毒已成为世界新冠传播的主要变异株,对“密切接触者”的概念也要更新。与确诊病例在同一空间、同一单位、同一建筑,发病前四天在一起等情况的人,都算是密切接触者。其实,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到位“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要求。

  7月31日,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进一步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凸显了深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深深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极其重要。在对城市安全的认知不断深化的今天,做好安全工作更多表现为成熟稳定严密有力、符合特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治理体系的建设。在这个体系中,哪一个部分都不能虚化,哪一个环节都不能大意,哪一个岗位都不容失责。这背后,正仰赖于许许多多的工作人员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迎难而上。

  正如王伟中书记要求的那样,要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就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打起十二分精神,保持严格严谨、认真负责作风,冲在前、干在先、作示范,全力守护深圳这座城市安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中传递出的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防范意识,需要引起每一个人的重视。多一点理解、多一点支持、多一点配合,实则也就是共同奋力守护好我们这座城市的安全。

  (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