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14日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 防疫动态

以人文交流力量凝聚人心助力抗疫:2020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开幕

时间 : 2021-01-04 10:18来源 : 深圳特区报

  30日,2020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在深圳开幕,来自英国、缅甸、菲律宾、蒙古、柬埔寨、尼泊尔、斯里兰卡、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我国(含港澳台)的佛教界领袖、政商学界人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探讨在全球疫情形势下,如何以佛陀圆融智慧、人文交流力量凝聚人心,助力抗疫,推动共建南海命运共同体,守护南海百姓福祉安康。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柬埔寨副首相棉森婉等分别向大会发来贺信。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邓宗良致辞。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和旅游部部长昂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缅甸国家僧侣委员会主席库玛拉·毕万萨向大会发来视频致辞。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市领导田夫、杜玲等参加圆桌会。

  齐续春表示,相信中国佛教、南海佛教在互学互鉴的开放战略中,既能从世界不同宗教中汲取发展动力,也会以更好的发展惠及全世界。

  杜玲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她表示,希望继续共同打造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升级版,成为促进世界宗教和谐、增进人民福祉、加强各国民心相通的全球典范。

  会上,十余国高僧大德共同呼吁携手抗疫、守护百姓福祉安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发表了主旨演讲,呼吁加强南海各国、世界各国佛教界抗疫合作,推动各国佛教界对民生公共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圆桌会在各方讨论的基础上达成共识,形成《2020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备忘录》,达成重点加强南海各国、世界各国佛教界抗疫合作,推动各国佛教界对民生公共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为改善社会民生、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佛教的智慧力量等共识。

  据悉,今年的圆桌会是在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中华文化促进会支持下,由深圳市佛教协会和深圳弘法寺主办,南海佛学院和本焕学院承办,除主论坛外,同期举行青年分论坛、教育分论坛、圆桌会主题展览等系列活动。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