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14日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 防疫动态

中国上市公司为全球抗疫贡献力量

时间 : 2020-12-21 11:11来源 : 深圳商报

中国上市公司为全球抗疫贡献力量.jpg

  12月20日,2020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在深圳召开,20日上午举行了主题为“开展全球抗疫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分论坛。记者从论坛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紧要关头,中国上市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参与团结抗疫国际合作。

  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稳健医疗、迈瑞医疗、中材国际、中国外运、招商轮船等上市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疫情背景下,上市公司积极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打通全球抗疫物资“生命线”、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境外项目复工复产、维护全球产业链稳定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稳健医疗董秘陈惠选介绍,为保证防疫物资的提供,稳健医疗从春节开始就没有休息,生产24小时不停机,1月21日就开始对外公告“不涨价”,从2月初起用短短几个月时间将防疫物资产能提高了几十倍。除了满足国内防疫物资需求外,还向欧亚国家,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防疫物资,同时也向印度尼西亚、意大利、韩国、日本等几十个国家和相关友好机构捐赠防疫物资。从1月初到9月底稳健医疗累计向国内外输送口罩20余亿只。

  迈瑞医疗国际市场总监汪骥枥说,在抗疫过程中,迈瑞医疗先打国内上半场,再打国外下半场。大年初二,就开始复工复产,向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以及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医院输送了大量医疗设备。在抗疫下半场,国际疫情突起,意大利是在欧洲首个疫情大暴发的国家,意大利政府第一时间向迈瑞医疗采购了接近1万台设备,不到15天就完成了交付和安装,包括监护仪、呼吸机等。目前全球超过80个国家、用户团队用到了迈瑞医疗的抗疫设备。

  在圆桌论坛上,中国外运董秘李世础介绍了该公司收购欧洲KLG集团100%股权对于保障疫情期间的中欧物流畅通发挥的作用,以及对海外布局的意义。招商轮船副总经理闫武山则介绍了在疫情期间,如何运用科技手段为海上航运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与会嘉宾还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进行了探讨。稳健医疗董秘陈惠选提出在新冠疫情之后,“一带一路”国家对防疫物资本地制作的诉求更强了,但目前部分东南亚国家不允许中国公司开办独资企业,希望这些国家能够更加开放。迈瑞医疗国际市场总监汪骥枥呼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能够给予中国企业在开设分公司、培训当地技术人员、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更多支持。

  (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