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专栏 > 重要新闻

市委宣讲团走进市信访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 2022-12-14 10:39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10330344.png

授课现场

  日前,深圳市信访局再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邀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讲师、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改革办副主任孙华明作专题授课,以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形式展开学习,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授课期间,孙华明作《全面准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背景、结构篇章,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做了全面宣讲和系统阐述。随后,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报告具体内容等层面,总结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以及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并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目标任务,围绕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飞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应对新形势下风险挑战五个方面进行深入阐释。

  会议号召大家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全市各级信访系统深刻认识、精准把握、全面落实。以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与水平为己任,持续贯彻落实好全市信访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把信访矛盾纠纷压实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在总结讲话时,何奕飞强调,接下来全局党员干部要持续不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理论研读上做到入心入脑、在贯彻落实上做到见行见效。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圳信访工作改革结合起来,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推进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局长信箱,接诉即办”“书记在线”以及信访领域智慧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机制创新发展,为打造信息化支撑的社会治理平台,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及时化解群众矛盾纠纷,服务国家安全和全市社会经济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深圳市信访局)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