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专栏 > 重要新闻

深圳市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 2022-11-30 18:00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日前,深圳市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市信访系统掀起学习热潮作出研究部署。会议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信访干部原原本本研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和闭幕会、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压实责任分工、开展形式多样宣教培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市信访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奕飞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立意高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是民心所向,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深圳的使命任务,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信访系统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系列重要论断,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换成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党对信访工作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全面深化改革持续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局机关党风廉政作风建设,紧扣主责主业,以饱满的热情和笃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锻造新时代“信访铁军”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部署,抓紧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局机关领导要充分发挥带头学习示范作用,由局机关党委负责,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全面系统深入学;局机关各支部积极开展自学、集体学等多种形式,一级带动一级学,学以致用促实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职责使命,聚焦本年度信访工作重点突出事项,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展开重点信访事项攻坚冲刺、深化推进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谋定好明年发展思路举措,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来源:深圳市信访局)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