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市金服平台 > 最新动态

深圳政府采购供应商融资对接沙龙系列活动首站启航

时间 : 2021-01-04 12:05来源 :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2020年12月28日,政府采购供应商融资对接沙龙系列活动首场活动在雅枫国际酒店顺利开展。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政府采购业务分公司(下称“交易集团政采分公司”)联合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简称“深圳金服”),组织开展供应商融资服务系列活动,首场活动邀请了30余家政府供应商和兴业、光大、浦发3家“敢做、能做、真做”供应商专属金融服务的银行机构,现场探讨政府供应商融资环境优化对策。

图片 1.png

  活动现场,深圳金服金融产品总监首先围绕政府采购贷款的适用申请对象、金融支持模式、银行服务亮点等方面,为到场企业进行了普惠金融知识普及,帮助企业更方便地理解银行的融资服务、选择满意的产品。

  同时,深圳金服依托与银行机构的长期沟通对接、资源整合,提炼出银行政府采购贷款的额度审批要素,结合自身的政府采购大数据沉淀,打造政府采购贷款额度试测工具,有效运用金融科技能力,消解企业申请银行贷款遇到的准入门槛“隐形墙”,并成功为现场多家政府供应商免费提供银行授信额度试测服务。

  随后,本次沙龙活动进入关键议程,即银企面对面沙龙交流。本次活动场地分为嘉宾交流区和柜面服务区。在嘉宾交流区,活动邀请到3家银行机构政采贷款方面的产品专家,既有分行政采贷产品负责人,也有长期在一线服务供应商的支行行长,他们对于政采贷款的规则和流程都具有相当的解释权和建议权,银行产品专家们现场与供应商企业家们沟通交流,为供应商的融资难题出谋划策、答疑解难。在柜面服务区,3家服务银行现场摆摊、搭设银行服务柜台,提供具体的贷款申办和授信方案规划服务。

图片 2.png

  参与活动的企业表示,企业主营业务是为政府提供智能化升级服务,往年都得看着公司账户余额排工期,贷款申请也一直不顺畅,影响项目进度和公司发展。参加了这次活动才了解到以前融资问题卡在哪里,并不是不能贷款,而是找错了银行、用错了方式。这次活动真是“及时雨”,帮助企业解决了发展困境。

图片 3.png

  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政府采购业务分公司总经理黄长山先生表示,本次供应商融资对接沙龙活动和以往活动相比,有三大亮点:

  一是银企零距离交流。本次活动不是产品宣讲会,而是银企沙龙交流,不仅是将银行柜台延伸到活动现场,更是邀请到银行产品专家,与到场企业深度交流沟通,让企业唱主角,现场提出融资遇到的困惑,由银行内有话语权的产品专家答疑解难。

  二是在线实时额度试测。银行在抵押贷款、纳税贷款方面都提供了在线额度预测服务,但在政采贷款这类垂直场景金融服务方面,还是传统的人工咨询模式,企业申贷的沟通成本非常高。这次活动由深圳金服依托自身科技和金融整合能力,率先提供在线化、实时性政采贷款额度试测服务,并实现一次授权申请,批量匹配多家银行额度的功能,帮助企业快速选择适合自己的银行服务。

  三是全程持续跟踪服务。本次活动在现场银企对接成果的基础上,将由深圳金服联合交易集团全程持续跟踪银行服务成效,对企业融资获得情况开展追踪和回访,并根据企业需求反馈,持续改善供应商融资环境优化服务措施。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不少中小微企业面临资金短缺、资金链断裂危机,纾困救急的融资服务更显迫切。本次沙龙活动作为供应商融资对接沙龙系列活动的首发站,顺利启航,取得了预期效果。后续交易集团还将携手深圳金服推出融资环境优化系列举措,持续助力政府采购供应商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缓解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痛点”,引流金融“活水”,助力深圳市营商环境优化。

  相关阅读:

  深圳市财政局于 2016 年底在国内率先推出政府采购订单融资改革,当年即提出一系列配套支持措施,2020 年又在原制度基础上修订完善并出台了《深圳市财政局关于加大力度运用政府采购订单融资政策支持企业发展的通知》,着力缓解政府采购供应商、特别是其中的小型微型供应商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困境。

  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供应商融资环境,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政府采购业务分公司(简称“交易集团”)联合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简称“深圳金服”)决议开展供应商融资对接沙龙系列活动。

  本次沙龙为系列活动首发站,深圳金服特邀深圳地区深耕政府采购供应商融资服务的三家特色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走进政采供应商群体,与企业“零距离交流”,高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深圳金服经过前期充分调研、梳理银行政采贷产品亮点,抽象银行贷款准入规则,应用政府采购大数据技术,可为到场企业实时智能预测可获取的授信额度,并现场与意向银行对接交流,快速完成融资需求对接,降低沟通成本。

  沙龙现场同时设置“政策咨询区”,帮助企业实现“融资+贷款贴息一步到位”,满足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