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市金服平台 > 最新动态

深圳金服平台全程规划跟进,灯具类外贸公司成功融资 400万

时间 : 2021-01-04 12:04来源 :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编者按

  “宝安区某企业主要做灯具类外贸订单,新冠疫情期间很难向国外供货,营收大幅萎缩,资金周转困难。同时由于公司法人有 80 万负债,上年度销售额相对较低,向银行申请信用贷屡次被拒。深圳金服平台根据具体情况,派驻线下 FA 团队全程跟进,为其规划民生银行抵押贷方案,成功融资 400 万,让企业恢复了正常经营。”

————

  新冠疫情是 2020 年最大的黑天鹅,让宝安区这家做灯具外贸的企业很难受。

  负责人坦言,自己之前对于公司经营情况比较乐观。虽然贸易摩擦在这两年有所加剧,但灯具行业主要依靠成本优势,没有太高技术门槛,基本上供应链都在国内,所以很难进入关税制裁名单。

  灯具类出口订单的规模一直在正常增长。

  2019 年,该公司负责人以个人名义负债 80 万,用于日常投资中转。本来这不算太高的杠杆,但让他没想到的是,这 80 万借款在公司陷入经营困难之时,给融资带来了不可预见的麻烦。

  银行在对该企业申请的信用贷进行尽调时,几乎同时注意到了实际控制人的个人负债情况,与公司上年度的营收额相对比,普遍认为继续放贷 400 万的风险太大,不再愿意给该企业融资。

  在看到深圳金服平台线上反馈的融资结果显示屡次被拒后,该公司负责人打电话找到平台客服询问原因,工单被转到深圳金服平台线下金融服务团队,负责接手的工作人员分析后认为,80 万的个人负债是关键,走信用贷这条路基本上不太可能。

  在和负责人沟通后,深圳金服平台了解到其有一套房产,公司旗下没有其他可抵押物。与此同时,国外的订单只是暂时受疫情影响,对外供货的物流渠道受到一定限制。物流恢复后订单规模还有望继续扩大,这种情况必须得想办法救一救公司。

  向银行做抵押贷并不难,难的是最后融资的时效性和成本,这要求对深圳各大银行抵押金融产品足够的了解程度,包括审批条件、抵押成数、放款天数等等细节信息。疫情期间需要尽量减少线下接触,也给融资带来一定难度。

  有了对公司信息初步的判断,深圳金服平台线下金融服务团队凭借丰富的经验,建议该负责人选择了民生银行抵押贷,并帮助其完成申请、审批、赎楼、放款等全部流程,最后一次性成功融资 400 万,整体资金成本也比较低,年利率在 5.4%。

  虽然深圳金服平台开发便利的线上金融科技工具,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对接银行融资,但对于还未完全标准化的抵押贷金融产品而言,线下的专业团队介入依然不可避免。针对这部分外溢融资需求,以经验见长的金融服务团队来作补充显得尤为必要。

  400 万融资贷款到账后,该公司顺利挺过了疫情期,随着订单回款进度的加快,负责人很快还清了银行贷款,企业经营也开始进入正常增长的轨道。在中小企业陷入困难时,普遍缺乏有经验的 FA 团队提供建议,深圳金服平台扮演了关键的外援角色。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