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市金服平台 > 最新动态

『宝安科创稳企业保就业』合同纠纷与账款催收法律专场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 : 2020-11-27 20:26来源 : 深圳金服平台

  11 月 19 日下午,由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局主办,深圳金服平台支持,九慧金服、创维集团科技园有限公司承办,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稳企业保就业,宝安科创企业扶助”系列活动第九期:合同纠纷与账款催收法律专场活动,在宝安石岩塘头创维创新谷成功举办。

图片 1.png

  本次沙龙邀请了拥有 10 多年合同纠纷及账款案件处理经验的杨明哲律师,给在座参会企业讲解了《企业法律风险管控与催收技巧提升》。

  首先,杨律师与企业朋友们探讨了疫情影响下企业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与对应。如:债务人要求打折支付货款,公司该如何应对?收到律师函,公司该如何应对?

图片 4.png

  接着,杨律师分析了常见信用法律问题。

  第一,合同签订阶段要未雨绸缪,合同订立前,要对合作方进行考察,如主体资格、商业信用、履行能力三大注意事项,并讲解了民法典生效后,一般保证与连带责任保证的变化。

  第二,合同履行阶段要防微杜渐,注意交货与验收、付款问题、发票问题、中断诉讼时效、证据管理、证据效力及取证、违约责任问题、争议解决方式等。最后,杨律师以多个实际案例分析了企业常见逾期账款问题。

  在互动交流中,有现场企业代表表示,有些合作方常拖欠合同账款,有些账款还要不回来,自己不清楚如何去寻求法律帮助。通过此次杨律师的分享与讲解,了解到在今后的经营过程中企业如何规范化管理合同,规避不必要的合同纠纷,以及如何处理逾期账款收款问题。

  这场活动干货满满,企业朋友们获益良多。接下来,深圳金服平台将继续挖掘企业的需求和痛点,组织高价值的沙龙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