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市金服平台 > 最新动态

金融驿站在行动——携手邮政储蓄银行直播解读热门政策,助力企业加速跑

时间 : 2023-01-28 09:19来源 :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2022年12月1日下午3点,由深圳金服平台携手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共同举办的《热门政策申报进行时——“规上企业入库纳统奖励”暨“深圳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贴保项目”政策解读专场直播 》活动在九慧数字科技直播间热火朝天地进行,给今冬乍暖还寒的深圳带来了丝丝暖意。

  11月-12月是深圳市规上企业入库纳统申报的关键时间节点,也是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关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贴保项目入库申请指南》发布的申报节点。政策出台如火如荼,企业申请却一知半解。怎样让企业相关人员懂政策,会申报,是亟待解决的难题。

图片1.png

  金融驿站服务团队在收到企业诉求后,联合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火速行动,聘请深圳市区两级知名政策解读专家周建武先生莅临九慧数字科技直播间,带来周建武先生本年度《关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贴保项目入库申请指南》主题宣讲的首秀,为深圳企业送上热门政策解读温暖福利包。

  此次宣讲邀请专家上云,以直播的形式传送政策,精准把脉,透彻及时,到边到底,内容丰富系统,讲解专业详尽,互动区内企业家们求知若渴,各种提问纷至沓来,周建武先生在直播间内逐一进行解答,将原定的1个半小时直播时间,足足延长到两小时。

图片2.png

深圳市区两级知名政策解读专家周建武先生参与直播间互动

  时间如潮汐奔腾在日子的长河里,不变的是咱们政府公益政策专家-周建武先生为企业躬身服务的初心。而最好的遇见是,潮汐奔腾间,潮汐褪去后,转来转去的时间里,企业家们还一直在这里,追随周建武先生的每一场直播,不错过他的每一次解答。以虔诚之心,待政府甘露降临,听懂,接住,拿到,即美好。

  本次直播活动吸引了近3000人次的点击率,企业参与人数高达380多人,互动问题217个,专家实时解答56个。

图片3.png

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涂松涛经理解答企业问题

  除了分享政策申报知识,活动还设置了金融福利大礼包,除了带来深圳金服暨金融驿站的服务宣讲之外,还有邮政储蓄银行面向小微企业的三组拳头产品-创业担保贷、线上小微易贷(科创E贷)和线下科技信用贷的介绍。从担保到线上、线下,邮储银行始终践行着抚慰小微企业融资痛点,为企业服务到底的决心,邮政无处不在,金融值得信赖,邮储温暖,无所不及。

  直播活动还设置了四次抽奖环节,分别有无人机、酸奶机、充电宝、保温杯、雨伞等等,丰厚的奖品,超高的中奖率,样样免费拿,一键包邮,点开即享。

  活动带来了一波波互动区内的咨询高潮、问诊高潮、抽奖高潮,刷屏目不暇接,气氛欢乐祥和。

图片4.png

直播间互动区里的企业问题节选

  让政策走向亲民,让服务接上地气,让金融走进心坎,让互动更加赤诚,是政府活动力求打造的氛围。只有轻松了,心才会敞开,把脉才能对症。

  打开直播,拓宽渠道,加强辐射,让金融+政策直达加速度。“云直播”拓展了政府与企业、机构之间的对话渠道。“隔着一个屏幕就让我们上了一场干货满满的金融+政策宣讲课,我和同事对深圳市区热门政策的变化一直理解不透,正好赶上了这场‘直播’,这回政策细节让我们都明白了,也知道该怎么准备了。”来自源头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翟总对此赞不绝口。直播结束后,在原直播课程的链接上自动生成回放记录,未及时观看的企业可以后续随时点击链接进入学习,让金融+政策红利广覆盖、加速达。

图片5.png

直播间工作人员合影

  下一步,金融驿站将联动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热门金融惠企政策、年底金融防骗指南等持续开展“云直播”活动,确保各项惠民暖心措施落实落地,推动我市诚信金融建设、助力打造营商环境再上“新高度”。

  (来源: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