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4日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市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 > 相关动态

央行:继续做好“六稳”“六保”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时间 : 2021-03-23 09:47来源 :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近日,人民银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报告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人民银行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人民银行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树清作动员讲话,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主持会议,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同志应邀作学习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学习教育重点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人民银行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全面履行现代中央银行职能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人民银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不断强化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传承发扬革命精神,激发新阶段新征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压紧压实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各项任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实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统筹兼顾、聚焦履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民银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改进金融服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人民银行党委委员,总行各司局、各部门和分支机构正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直属企事业单位、相关单位司局级党员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