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 > 工程动态

直播回顾|金融素养提升工程走进社区第54期—《家庭如何进行资产配置》

时间 : 2021-07-06 10:25来源 : 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

  人人都在说资产配置,究竟做好资产配置对个人创富、守富到底有多重要?  

  资产配置主要是一种投资策略,一般来说,它是以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为基础,通过定义并选择各种资产类别、评估资产类别的历史和未来表现,来决定各类资产在投资组合中的比重,以提高投资组合的收益-风险比。

  为进一步加强个人对家庭资产配置的合理分配,《家庭如何进行资产配置》直播课于2021年6月16日晚开讲,共有80位居民朋友观看学习。本次课程由来自国信证券泰九分公司的金融安全守护者丘鸿杰,向福保街道的居民分享通过将自己放在不同的篮子里来保证用最少的风险获取最大程度的收益的内容,现在让我们一起回顾本期直播的精彩内容。

  内容摘要:

  第一部分:重点阐述家庭资产配置的重要性。在通货膨胀导致现金贬值,不同资产收益率差别较大的背景之下,能够分散风险、实现中长期稳健收益的资产配置行为尤为重要。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第二部分:主要对我国家庭资产配置的现状与趋势进行了详细分析,具体包括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分析总结的家庭资产配置象限图,我国各地居民家庭户均总资产及其分布情况,以及居民资产配置现状。目前住房仍大比例占据我国居民的总资产,然而居民负债率正大幅上升且适龄购房人口比例下降,并且,对存在收益率优势的权益类资产,我国居民配置比例显著低于海外。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第三部分:建议通过专业机构投资、基金定投的方式投资权益市场。同时,针对近十年规模快速增长的公募基金,介绍了其概念、分类、及其中主动型公募基金的收益情况,并举例讲解。此外,金融安全守护者对挑选公募基金,从基金经理的选择,和持仓、收益与风险的分析及预期两方面,作出具体阐述并给出建议,也针对相关实际案例进行分析。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图片 7.png

  在当今社会生活中,具有重要作用的家庭资产配置应引起重视,其中权益类资产的优势值得发掘。结合金融安全守护者的分析与建议,通过机构的公募基金理性分析投资有助于更好地从家庭资产配置中获利。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