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 > 工程动态

金融素养工程走进社区第53期—香蜜湖金融智慧无障碍活动

时间 : 2021-06-08 17:33来源 : 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

  为倡导金融平等,让智慧金融惠及更多弱势群体,进一步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香蜜湖街道利用智慧政务、金融产业等政府服务及区域优势开展金融智慧无障碍项目。

  6月3日下午,金融素养工程走进香蜜湖街道办,开展第二场“金融智慧无障碍专业知识培训及理念普及”活动,现场老师与嘉宾进行深入交流,嘉宾们结合行业经验感受颇深,有很强的共鸣。

图片

图片

  开篇来自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的郑锐老师介绍了目前我国障碍群体的基本情况,并且通过“暗中超级市场“游戏,让嘉宾们亲身体验视障者在生活中和使用金融服务方面遇到的障碍,真实地感受到障碍用户的需求,帮助他们重新认知无障碍服务并不仅仅只针对障碍群体,而是适用于所有人。此外,老师还模拟展示了如何用精准的语言和动作在线下大厅更好地服务于包括老年人在内的各类障碍群体。

图片

图片

  来自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的陈翔老师在分享中提到,大部分银行服务人员、业务系统开发者,由于对信息无障碍相关知识不了解,往往不知如何为障碍群体做好服务,甚至有些原本认为能更方便大家办理业务的新技术应用,因为本身缺乏无障碍的考虑,反而给一些障碍用户带来更大的困难。很多银行窗口把输入密码的键盘改为触屏界面后,因为设备和系统本身没有考虑无障碍,视障者无法独立完成密码设置和验证操作,这样例子还有很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分享完以后,参与嘉宾对此次培训给予了高度的认可,表示对于障碍群体有了一个新的认知,打破了以往对于障碍群体的误解,了解到信息无障碍的重要性和价值意义。有嘉宾表示,会将学习到的如何精准帮扶的知识给各营业网点的同事进行培训,后续可以为障碍群体提供更好的服务。

图片

  金融人人平等,在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的当下,让科技更有温度,惠及更多的弱势群体,是金融机构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担当。金融素养工程开展金融智慧无障碍专业知识培训及理念普及,让更多金融从业者了解信息无障碍,积极推动金融服务无障碍建设和发展,携手让障碍人群尽享美好金融生活。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