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 > 工程动态

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金融为老活动走进竹园社区

时间 : 2021-01-21 14:53来源 : 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

  为提升老年人的金融素养,引导合理规划自身财富,预防不法分子金融诈骗,识别金融风险,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于1月18日上午在竹园社区举办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金融为老活动,由“金融安全守护者”的法律专家和金融机构志愿者,讲述金融诈骗案例和演出源自真实生活的情景剧《汇款风波》。

  闫维航律师为居民绘声绘色地讲述亲身办理的一桩桩真实的金融诈骗案例,其中包括“虚拟币”、推销“保健品”、伪造法院判决书以通知受害人称其需要缴纳罚款为由等进行诈骗,提醒居民遇到这类的问题要提高警惕,进行电话咨询、官网查询等方式识别风险,避免财产损失。

金融为老活动走进竹园社区1.jpg

  随后,来自上海银行的金融安全守护者出演了情景剧《汇款风波》,用生动活泼的表演活跃了现场气氛。情景剧演绎了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以及进步的同时,带来了金融诈骗手段的升级,居民收到不懂不明的信息时,应提高安全意识;遇到金融诈骗问题应及时拨打反诈电话,才能最大程度降低受害风险。

金融为老活动走进竹园社区3.jpg

  活动最后号召社区居民组成一支福田区金融为老义工队,发挥老年志愿者自身影响力,在提高自身金融素养的同时,为身边缺乏金融知识、金融风险抵御能力较低的老人,提供保护财产安全的工具。

金融为老活动走进竹园社区2.jpg

  学习更多金融知识请关注“百姓学金融”小程序,为您提供金融科普短视频、在线金融课程学习、便民金融帮助。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