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 > 工程动态

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2022年度总结表彰会暨“金融安全守护者”宣教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时间 : 2022-12-18 09:45来源 : 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

  2022年12月13日上午,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2022年度总结表彰会暨“金融安全守护者”宣教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中信银行大厦成功举办。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陈佺忠、深圳银保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田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法律事务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副处长李彬、深圳证监局投资者保护工作处副处长庄志云、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服务中心胡耀亭、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三处邓平紧博士出席此次活动,多家行业协会领导及近20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1671012714653.jpg

领导致辞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陈佺忠发表致辞。他表示,工程自成立以来,在各监管单位指导下,在社会各界力量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进展,但居民金融素养提升是一项长期工程,需要政府、社会组织、志愿者、金融从业者及广大市民的共同参与,希望大家继续携手合作,努力让这一惠民项目走深走实、发扬光大。

1671012395113.jpg

  深圳银保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田华致辞,她表示,居民金融素养提升是一场“持久战”,随着现代金融市场结构的变化与金融创新的深入发展,金融产品与服务逐渐渗透到各个场景和生态中,而它们本身的形态却日新月异,与普通大众主体的知识结构和风险认知能力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因此广大民众对识别金融产品、判断金融风险、提升投资水平等方面的教育培训有了更多需求,这需要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以及社会各界协同共促,把深圳金融教育宣传工作做得更深入、更实在、更新颖!

1671012417740.jpg

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2022年工作汇报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曾光做工程2022年工作成果汇报。他提到,2022年,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办公室积极落实市民生实事工作任务,大力开展“少年财商 青年财伤 中年财上 老年财尚”系列主题活动,推进多个特色项目落地,如面向网民群体举办“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短视频宣教活动”,走进菜市场举办“丰富‘菜篮子’守护‘钱袋子’菜市场快闪活动”,齐聚书法爱好者开展“金融为民 墨香福田”金融书法创作游园活动,结合疫情期间悄然兴起的“露营热”举办“百姓学金融”科普营地活动等。工程办公室还联合多家金融机构推出多内容、多形式的金融科普素材并在各渠道广泛宣传推广。

1671012527902.jpg

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2022年度表彰仪式

第一张.jpg

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2023年工作计划及项目介绍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办公室主任戚颖娴做工程2023年工作计划及项目介绍。她提到,2023年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将持续推进“内容创新+人才培养”相关工作,聚焦“一老一小”打造品牌活动,落实“金融安全守护者”宣教人才培养计划等,不断推陈出新将金融宣教普及工作做深、做实。

026b7103256aa9417d4c8225aec8dfc.jpg

  活动最后,在监管单位以及多家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的见证下,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金融安全守护者”宣教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1671012993536.jpg

特色展示区

  主会场外还陈列了一份份“防骗蔬菜花”“反诈水果盒”“防范养老诈骗板栗包”等工程特色宣传周边,搭配金融科普读本、折页、手册等资料进行展示。

1671097397634.jpg

  最后,再次恭喜获得表彰的年度爱心支持单位与优秀个人。未来,让我们继续携手,持续为提升居民金融素养添砖加瓦!

2022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 许晓燕

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 马  艳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 孟  健

邮储银行龙岗支行 漆维萍

光大银行光明支行 杜勇强

浦发银行坪山支行 张建平

上海银行科技园支行 杨  丝

平安证券 游小星

安信证券 黄  敏

博时基金 陈  卓

南方基金 周  琦

财付通 李春霞

财付通 余  意

招联金融 林  琳

  2022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

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

微众银行

中国人寿保险深圳分公司

国信证券

安信证券

招商证券

平安证券

南方基金

财付通

招联金融

  2022

财付通《我是金融安全小卫士(进阶版)》

南方基金《养老生活的“投”与“防”》

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金融识诈六式》

招联金融《防骗三国系列漫画》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手册 》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消保微电影之反诈风暴(光碟)》

  (来源: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