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年度市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 2015-04-01 19:56来源 : 市金融办

  2014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条例》的规定,现公开本办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2014年,我办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规定,我办通过深圳市政府在线以及门户网站等平台公开了共135条政府信息,其中包括:

  (一)政策法规3件。公开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深圳市支持金融业发展政策汇编》、《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规范性文件,满足了金融机构和社会公众了解我市金融业法规和政策的需要。

  (二)新闻信息66篇。就我办工作动态、金融规划以及各业务领域的金融监管工作等,及时发布新闻通稿介绍我市金融业动态并解读重点内容。

  (三)金融统计数据信息4篇。按季度、年度公开发布我市金融业基本运行情况。

  (四)行政资金信息15篇。包括“三公”支出、部门预决算以及金融发展专项资金公示,及时公开资金信息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五)其他类信息28篇。 通过网站公开了通知公告、重要会议以及金融机构名录等方面的信息;编撰公开《深圳金融发展报告2013》,内容包括我市金融业运行、金融市场、金融各行业发展和金融业务监管等方面情况。

  二、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及行政复议情况

  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我办共收到公开申请政府信息2件,按期答复2件,办结率100%。对所有收到的申请,我们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法规、规章的要求,做到及时主动送达受理回执,处理时限一般不超过15个工作日,对于依法、依规不能公开的事项申请,在5个工作日内告知申请人,并说明不予公开的原因。

  因我办属于政府内部协调服务部门,主要制定和落实地方优惠政策,协调解决金融机构经营活动的困点难点,公开信息中不涉及行政复议等内容。

  三、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

  我办始终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构建透明型、服务型、效能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形成由综合处牵头,各个工作环节专人落实,各项具体任务采取具体措施,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程序化。坚持把我市金融业数据统计信息及我市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作为公开的重点;每年组织更新和编写金融业发展优惠政策汇编及金融发展报告,及时向社会各界宣传深圳金融业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开设了“小额贷款公司试点业务”和“创业投资企业备案管理申报指南”,在公开审批依据、程序和申请材料等内容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具体审批项目的网上公示和结果公开。

  四、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2014年,通过电视、报纸、广播、新闻发布会等载体,加强对重要金融政策、重点业务工作、重大政务活动的新闻宣传,积极参与《在线访谈》、《民意征集》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与市民、企业在热点难点问题上的沟通交流。围绕民生热点和重点工作,新增4个专题专栏,包括“小额贷款信息”、“创业投资动态”、“法制宣传教育”以及“打击非法集资宣传”等,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渠道。

  五、2015年工作思路

  2015年,为了让社会公众提供更高质量和更全面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在做好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的同时,我办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公众获取公开信息的便利性。及时做好我市金融数据的汇总更新,根据公众需求优化门户网站栏目设置,做好金融业务工作的咨询和信息指引工作,提高信息查询的便捷性。

  二是继续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建设。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配套制度,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全面性。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增强信息公开的准确性。  

  

  

  市金融办

  2015年4月1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