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投资者教育

人生不停步、财富一步步,苏神提醒您:抵制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时间 : 2021-12-03 18:07来源 :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他身着一身红色运动服,足蹬一双白色运动鞋。鸣枪响过,他在第一道出发,起跑稳健,如一道红色闪电,划过海沃德田径场。9秒99,他就是中国飞人苏炳添

  苏神是怎样炼成的?

  15岁,在广东中山市中学生田径竞赛上,苏炳添以11秒72的成绩夺得人生第一个百米冠军,展现惊人的天赋。那时的他,还没有接受过系统的专业训练。

  “速度,属于执着于每个0.01秒的人。我只要每次都比你快0.01秒,我就每次都是赢家。”

  这是苏炳添的感悟:只要坚持,哪怕每次只提高0.01秒,那么,对自己来说就是胜利的。他竭尽全力拼下赛场上每一个不起眼的0.01秒,积蓄着爆发的能量去等待生命中最闪亮夺目的一刻。

  “9秒98”、“9秒83”,东京奥运会像一场梦——“飞人”苏炳添终于圆梦东京。

  额滴个神,32岁了,他还能飞?

  速度仅仅是天赋?苏炳添的人生就是不断挑战自我极限。

  2006年,17岁的苏炳添突破了11秒大关。

  2011年,22岁的苏炳添以10秒16的成绩,打破男子100米全国纪录。

  百米10秒,对中国田径将是里程碑!这几乎是一个不可逾越的纪录。

  2015年,26岁的苏炳添成为第一个冲破了百米10秒大关的亚洲本土选手。

  2018年两次跑出9秒91的苏炳添,在次年多哈世锦赛后,便遭遇了18个月的伤病困扰,腰伤新愈,又添肩伤。这个永远追求速度的身体,跑得过对手,却跑不过伤病。

  跑步简单吗?这看似简单背后是20年的奔跑和领悟,苏炳添形成了一整套的科学训练方法,他目前是暨南大学的副教授。0.01秒的背后,是技术的改进和突破。这一次,苏炳添在起跑环节有了关键性的突破。

  这世界没有神,但不断挑战自我,突破极限的人,会被人们戏称为神。

  苏炳添用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拼搏证明:人,只有通过不懈努力才会成就自己;幸运不会凭空而来,成功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就是苏神的故事。

  苏炳添不断打破纪录的20年间,中国经济也在不断打破纪录,让世界为之侧目,“中国速度”没有极限。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金融诈骗案件也在不断增长。

  无论花钱还是借钱,无论是“小年轻”还是“银发族”,金融诈骗都能趁虚而入。数据显示,投资、贷款类金融诈骗是金融诈骗两大类型,合计占金融诈骗总量的92.2%。而从23岁至58 岁人群,举报最多的诈骗都是金融诈骗。

  此外,金融诈骗也有流行风口,从各类型金融诈骗造成的人均损失来看,虚拟货币诈骗导致的人均损失最高,为13万元,骗子打着“区块链”、“数字货币”、“比特币”的新概念行骗。

  躺平一夜暴富,很多受骗者想不付出奋斗就获得财富,最终落入骗子设计的陷阱。

  “人生不停步,财富一步步。”苏炳添今天也走到我们镜头前,提醒我们:请远离非法集资!

  苏炳添的成功是20年一步步奔跑的累积效应,这是时间的力量;财富的积累,也需要慢慢积累,也需要时间的复利。这是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这条公益广告的寓意。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