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干部任命大会

时间 : 2019-01-29 18:25来源 :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1月28日,市委组织部在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干部任命大会。会议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同志主持,艾学峰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齐志清副部长出席了会议。

  齐志清副部长首先代表市委组织部宣读了关于刘平生、何杰、赖群阳等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任命刘平生同志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何杰同志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赖群阳同志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专职书记。

  会上,刘平生、何杰、赖群阳同志分别作了履新发言,肖志家、王新东同志作了欢迎发言。赖群阳同志作了表态,表示将坚决按照市委关于金融工作和加强基层党建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金融改革稳定发展和党建工作职责,在全面从严治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中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在以党建促进新兴金融行业更加规范、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何杰同志表示按照组织安排出任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首任局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始终与中央、省委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破难题、补短板,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努力把深圳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国际化金融中心。一是抓好监管,促进地方金融平稳运行,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二是力促发展,紧紧围绕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战略部署,提高金融市场规模和能级,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三是改革创新,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机遇,聚焦重点、问题导向,努力在跨境金融、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等领域取得新突破。四是干净干事,正派做人,廉洁从政,与局党组一起从严带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刘平生同志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抓住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准确把握金融形势和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不断推动我市金融发展再创新局。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金融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迅速进入角色,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与全体干部一起在改革创新上做突破,在狠抓落实上出实招,努力推动深圳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增强风险意识,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根本性任务,时刻绷紧金融稳定这根弦,扎实做好P2P网贷、私募基金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我市金融安全高效稳健运行。四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把领导班子建设摆在突出的核心位置,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鼓励勇担当、善作为,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坚持党建引领,带头廉洁自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健全党组议事决策工作机制,认真抓好金融系统党建工作,实现新兴金融行业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全覆盖”,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艾学峰副市长作了总结讲话,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两手抓、两促进。一是突出重点,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实体、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扎实做好金融改革稳定发展各项工作。要大力引进优质持牌金融机构,健全创新资本形成机制,切实加大金融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支持力度;采取更多精准有效措施,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问题。要严守底线,防范化解P2P网贷、私募基金等重点领域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秩序。深化金融改革开放,落实属地金融监管职责,努力发挥创新引领作用,提高金融对外开放水平。二是抓好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加强党性修养,严明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实干意识,弘扬担当精神,坚持干实事、求实效,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推进反腐倡廉,强化权力监督,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始终坚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找准方式方法,不断攻坚克难,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