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融资担保业协会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 : 2021-12-28 17:54来源 :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12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融资担保业协会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书记赖群阳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228175548.jpg

  会上,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办公室主任宣读了《关于同意中国共产党深圳市融资担保业协会总支部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市融资担保业协会秘书长和静同志当选书记,并作任职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228180350.jpg

  赖群阳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及当选的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表示祝贺,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化科学理论学习重视政治能力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深圳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巩固好、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加强廉洁合规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新兴金融行业廉洁合规建设意义重大,关乎生存、决定发展,创造价值。融资担保行业是廉洁合规体系建设四个试点行业之一,要抓住试点机遇,善于运用法治思维,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强化廉洁合规组织、树立廉洁合规意识、完善廉洁合规制度、根植廉洁合规文化,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推动行业在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聚焦党建工作要求争做新兴金融示范。市融资担保业协会党总支要严格落实《关于加强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的若干措施》的有关规定,自觉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不断发挥“两个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力争将市融资担保业协会党总支建设成为新兴金融党建工作的典型示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