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党史 强信念——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赴井冈山开展党性学习教育培训

时间 : 2021-04-13 09:47来源 :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前言: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2月在江西考察时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今天,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思想信念,提升政治能力,传承红色基因,4月8日至11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党性学习教育培训,局机关党委20名党员干部参加。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在这里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为中国革命指明了胜利的方向。

1.jpg

  培训期间,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国情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党建学教授颜清阳,围绕“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给全体学员上了一堂主题课,介绍了井冈山的历史定位,即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总结归纳了井冈山的三大亮点,即“开创了一条革命道路——井冈山道路;培育了一个精神瑰宝——井冈山精神;走出了一批开国元勋——中国的脊梁”。此外,全体学员赴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革命旧址群、黄洋界哨口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学员们通过观看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陈列展览,系统、全面地了解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在茨坪革命旧址群,学员们聆听了毛泽东、朱德等红军领导在此处战斗、工作的故事;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向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2.jpg

  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肖志家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全体学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自觉接受党性教育洗礼,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第一,要提高认识,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通过探寻艰苦卓绝的历史足迹,聆听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的崇高品格,学习体会井冈山的革命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将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红色教育中筑牢前进的初心使命,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第二,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培训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井冈山精神是党史学习的宝贵资源,是中国共产党人回望初心的地方。全体学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党史学习教育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特别是要通过培训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把井冈山精神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各个方面,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第三,要学以致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在金融工作“三大任务”和服务“双区”建设中的使命担当。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是井冈山斗争最重要的一条经验。要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立足深圳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用足用好综合改革试点和授权事项清单,努力在更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先行先试;要紧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三大任务”,自觉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贡献金融智慧、金融力量。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