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赴华南商业银行深圳分行、长江证券深圳分公司调研

时间 : 2021-04-02 19:53来源 :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要求,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4月2日下午,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带队,赴华南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调研,了解金融机构运营情况,听取对金融工作的意见建议。

已编辑图片

  华南商业银行深圳分行行长骆三郎、副行长谢樱敏等重点介绍了银行股东背景、发展历程、业务特色、存贷款规模等有关情况,双方就外资银行加快本土布局、拓展业务范围、加强人才激励等作了充分沟通交流。

  刘平生同志介绍了深圳金融业良好发展态势,对企业意见作了回应,对银行发展工作提出了建议。刘平生同志希望银行紧紧把握金融开放的政策机遇,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战略大局,继续看好深圳、扎根深圳,稳步拓展业务布局,尤其是充分发挥熟悉海外市场环境、了解国际市场运作以及在贸易融资、外汇业务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深圳金融“稳增长”和跨境开放创新作出新贡献。要坚持立足主业、回归本源,合理安排信贷投向、额度和风险权重,不断提高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精准度,尤其是加大对科技创新、先进制造、跨境贸易、产业链供应链的融资支持,避免金融“脱实向虚”,助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同时,建议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技术,积极拓展“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金融场景和服务,在提高客户满意度的同时,利用金融科技赋能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信贷审批、发放效率以及风险管理、贷后管理水平,实现金融业务全流程的智能化转型,打造高质量、有特色的数字化银行。

已编辑图片

  在长江证券深圳分公司座谈时,公司总经理曾倩等重点介绍了公司成长历程、抗击疫情、业务特色、经营业绩、投资者教育等有关情况,就上市公司培育及产业空间保障、异地券商扶持政策、基层金融人才培养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平生同志对深圳金融业运行形势、“十四五”规划思路等作了介绍,对公司诉求作了回应,并希望公司继续秉持“追求卓越”的企业价值观,抢抓“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借助综合改革试点的政策红利,进一步加快改革创新和科技赋能,不断提高投资研究、财富管理、发行定价等专业能力,找准市场差异化定位,培育核心竞争优势,提升品牌影响力,努力打造有特色、有深度、有品质的精品券商。建议利用注册制加速推进的机遇,充分发挥在股权融资、债券承销、资产证券化等方面的专业能力,进一步挖掘优质企业资源,加大对企业上市挂牌、再融资、并购重组的支持力度,助力企业拓展直接融资渠道,并在普惠金融、ESG投资、可持续金融等领域加快探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始终把风控作为发展的基石和生命线,不断加强合规文化建设,建立健全全流程、全链条、全方位的风险管控制度体系,培育廉洁从业、合规执业、诚信执业的良好企业文化,切实肩负起投资者教育的责任,帮助客户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倡导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理性投资,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已编辑图片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服务处、政策法规处、金融合作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