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赴华美银行深圳分行、建信理财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 : 2021-03-25 19:49来源 :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要求,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3月25日下午,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带队,赴华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了解金融机构运营情况,听取对金融工作的意见建议。

1.jpg

  华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潘明先生、深圳分行黄佩珊行长等重点介绍了银行发展历程、特色优势、产品与服务、企业文化等有关情况,就金融扶持政策、跨境融资增信、跨境理财通试点、科创企业投贷联动等提出了建议,双方作了充分沟通交流。

  刘平生同志介绍了深圳金融业良好发展态势,对企业诉求逐一作了回应,对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作了部署。同时,刘平生同志对银行发展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银行用足用好“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的政策机遇,发挥好横跨东西方的金融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境内外业务联动,不断丰富贸易融资、供应链融资等产品体系,创新和拓展跨境金融业务,提高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水平,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外资“引进来”。继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尤其是强化对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先进制造、电子商务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坚持与民营企业共发展、与中小企业共成长,帮助更多优秀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拓展普惠金融的深度和广度。同时,建议依托深圳良好的金融科技生态优势,加大在信息化平台、数字化应用场景、金融风险监测模型等领域的创新探索,以金融科技赋能业务发展;要持续加强合规文化建设,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信息安全等方面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实现稳中求进的高质量发展。

2.jpg

  在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座谈时,公司董事长刘兴华、监事长周鑫泉等重点介绍了公司成长历程、业务规模、投资业绩以及内控管理有关情况,就加强产业用地空间保障、完善总部企业扶持政策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平生同志对深圳金融业运行形势、“十四五”规划思路等作了重点介绍,对公司诉求作了回应,并希望公司充分发挥建设银行在品牌、渠道、客户等方面的优势,按照资管新规等监管要求,持续提升投资研发能力、宏观形势把握能力、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加强长期资金培育,发展多元化财富管理业务,更好地服务居民财富保值增值需求和实体经济的融资需要,助力深圳加快打造有影响力的国际财富管理中心。要主动拥抱金融科技,建立高效稳健的科技系统和业务架构,把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应用到产品设计、投资分析、智能营销、智能投顾、风险模型等各个方面,加快数字化、自动化和智能化转型发展,为客户提供更精准、更便捷、更贴心的投资体验,打造“智能资管”的示范标杆企业。要恪守“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初心,坚持合规销售、合规经营,扎实做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信息披露、风险教育等各项要求,不断建立健全成熟有效的风控制度,引导投资者树立“自享收益、自担风险”的健康理财观,确保产品风险与客户承受能力相匹配,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和金融市场稳定秩序。

3.jpg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综合处(机关党委)、金融服务处、政策法规处、金融合作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