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赴深圳金融电子结算中心、威豹金融押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 : 2021-03-19 20:28来源 :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要求,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3月19日下午,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带队,赴深圳金融电子结算中心、深圳市威豹金融押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了解金融机构运营情况,听取对金融改革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

mmexport1616156749756.jpg

  深圳金融电子结算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庆胜和总经理曲春雷等重点介绍了公司创新发展历程、2020年主要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思路计划,并就加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交流、优化金融人才扶持政策等提出了建议。

  刘平生同志介绍了深圳金融业运行形势及“十四五”规划定位,对具体诉求作了回应,希望公司抢抓“双区驱动”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继续弘扬改革创新“拓荒牛”精神,紧跟经济社会需求和金融市场趋势,不断丰富多层次、多元化的支付结算工具,建立健全高效、快捷、安全的支付结算服务体系,并在深港联合结算、跨境便利支付等领域深化创新探索,为深圳金融业稳定、发展、创新提供有力的基础支撑。要顺应金融数字化趋势,进一步推动支付结算业务与金融科技的有效融合,加强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研发应用,充分保障系统的先进性、安全性、稳定性,打造守正创新的金融科技企业标杆。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做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把党建引领融入到公司治理的每个方面,把风险控制贯穿到业务经营的每个环节,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mmexport1616156734529.jpg

  在威豹金融押运股份有限公司座谈时,公司董事长胡可、总经理王玮等重点介绍了公司股东背景、业务规模与类别,以及内控管理、标准认证等有关情况,就加强扶持政策宣导、优化产业空间保障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刘平生同志对深圳金融业发展态势、金融科技政策等作了重点介绍,希望公司坚持求新谋变的经营理念,积极探索和发掘新的服务模式,不断开拓业务范围,实现多元化布局发展。尤其是依托深圳黄金珠宝市场的基础优势,围绕贵金属交易等新领域,做深做精物流、仓储、护卫等各项服务,树立良好品牌形象,在培育新业务增长点的同时,助力深圳特色金融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加强技术的研发投入和实践应用,把智能移动终端、信息化系统以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更好地融入业务之中,实现技防、物防、人防的有机结合,打造“金融+科技+安全”的金融押运服务新模式,借助科技赋能的力量实现提质增效。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以党建为引领,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打造以安全为核心的企业文化理念,增强人员、车辆、枪弹、金库、消防等各方面的服务保障能力,通过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mmexport1616156740125.jpg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综合处(机关党委)、金融服务处、政策法规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