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赴深圳国际仲裁院调研

时间 : 2021-03-18 17:16来源 :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3月18日上午,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带队,赴深圳国际仲裁院(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深圳仲裁委员会)调研,了解金融仲裁工作情况,听取对金融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

mmexport1616062251379.png

  深圳国际仲裁院理事会理事长、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研究会会长沈四宝教授,深圳国际仲裁院院长、深圳仲裁委员会主任刘晓春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介绍了金融仲裁工作情况,双方就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已编辑图片

  刘平生同志对深圳国际仲裁院长期以来对我市金融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深圳国际仲裁院通过专业、高效的金融仲裁法律服务,为解决金融纠纷、防范金融风险做了大量工作,并率先发起设立深圳金融仲裁院、深圳证券期货业纠纷调解中心、自贸区金融仲裁中心、并购争议解决中心等机构,既具有前瞻性,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促进深圳金融法治环境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刘平生同志介绍了深圳金融业运行形势、重点领域风险情况,以及金融“十四五”规划的战略目标和工作思路,并就双方在金融仲裁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提出了建议。

mmexport1616062246132.jpg

  刘平生同志建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依托和动员全市金融、法律资源,将深圳国际仲裁院打造成为银行、证券、保险、新兴金融等各方共同参与和认可,全方位、全领域解决金融纠纷的特色品牌机构,不断提升在金融纠纷调解领域的影响力,更好维护良好金融秩序。学习借鉴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国际金融中心的有益经验,探讨与全球知名仲裁机构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引进更多既懂金融又懂法律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端人才,推动构建与国际接轨的金融仲裁规则体系,不断提升金融国际化水平。同时,建议双方围绕金融纠纷、金融仲裁的重难点问题,在前沿课题研究、促进业界交流上实现长期合作,并争取在成果应用方面打出深圳品牌、创造深圳经验,共同推动构建国际金融仲裁高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服务处、政策法规处、金融合作处、监管三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