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率队赴香蜜湖街道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
暨春节慰问活动

时间 : 2021-02-09 18:57来源 :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市直机关“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9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率队赴香蜜湖街道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暨春节慰问活动,座谈了解基层挂职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总结局机关党委以及各党支部“一对一”挂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肖志家,机关党委副书记、第一党支部书记肖东燕,第四党支部书记汤怀群;福田区副区长朱江,福田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姜跃龙,香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斌,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陈国才以及相关社区党委书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挂职香蜜湖街道干部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mmexport1612875233533.jpg

  座谈中,香蜜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国才介绍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4名在香蜜湖街道挂职干部的工作表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肖东燕通报了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一对一”挂点联系的工作情况。香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斌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派出干部到健康驿站支援疫情防控,积极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协调解决社区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提升居民金融素养和反诈骗意识活动等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同时高度评价4名挂职干部,认为他们工作踏实负责,在疫情防控中任劳任怨,冲在一线,作出了重要贡献。

mmexport1612875217251.jpg

  福田区副区长朱江介绍了2020年福田区金融发展情况,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一直以来大力支持福田金融发展表示感谢,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一对一”挂点联系香蜜湖街道的工作,并恳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支持香蜜湖新金融中心建设,推动福田金融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就。

mmexport1612875220678.jpg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肖志家对香蜜湖街道在“一对一”挂点中的积极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要求机关党委积极谋划下一步挂点工作计划,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在市直机关“一对一”挂点中争先创优。

mmexport1612875224278.jpg

  刘平生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仔细询问了解4名挂职干部在基层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就接下来的“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的挂点联系服务群众和党建共建活动,尤其意义重大。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局机关党委、区金融工作局和香蜜湖街道三方再接再厉、共同努力,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探索“党建+金融”的有益经验和模式,打造一批亮点工作品牌。

  刘平生同志强调:

  一是求真务实、开拓思路,不断把结对共建工作推向深入。在当前已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局机关党委要牵头带领各党支部,与各社区党委加强联系对接,进一步创新思路、主动作为,扎实深入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共同把金融党建、基层党建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积极探索基层治理的新模式,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营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二是充分发挥联动效应和专业优势,以党建引领香蜜湖新金融中心规划建设。要立足部门职责,与区金融局、街道、社区一起,加强与辖区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络,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争取引进更多优质金融机构集聚落户,助力香蜜湖新金融中心规划建设。要促进绿色金融、科技金融、金融科技、供应链金融等健康发展,帮助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并协同做好涉众金融风险化解,保障投资人合法权益。

  三是毫不放松,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希望香蜜湖街道尤其是挂职的干部,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为居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贡献力量。

  最后,刘平生书记对基层挂职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不负重托、不负期望,严格按照组织部要求,服从指挥、主动担当、冲在一线,勇当“三个尖兵”,积极开展“十个一”项目,充分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同时做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香蜜湖街道的桥梁和纽带,推动两方互学互鉴,形成合力,为加强基层党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