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率队赴河源苏杨村开展春节前慰问暨系列帮扶活动

时间 : 2021-02-05 19:44来源 :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动员深圳金融业界践行社会责任支持乡村振兴事业,深入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香蜜湖街道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及时将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关怀和爱心送达到户,让困难群众过个温暖、祥和的节日,2月4-5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平生率队,赴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上莞镇苏杨村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春节前慰问暨系列帮扶活动。

mmexport1612533087495.png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专职书记赖群阳,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巡视员、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副理事长林居正,深圳市商业保理行业党委、小额贷款行业党委、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党总支、私募基金商会党支部、香蜜湖街道香蜜社区党委等党组织负责人,及华商银行、大成基金、华创证券等爱心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mmexport1612533100561.jpg

  2月4日下午,刘平生同志一行首先来到春沐源岭南生态小镇,调研考察了春沐源智慧蔬果梦工厂、云控制中心、春沐源小镇中心湖景区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深入了解春沐源集团党建工作、科技农业三产融合发展模式、文化旅游与社区服务相融合创新模式等方面的情况。刘平生同志对生态小镇项目的规划建设及春沐源集团在科技农业及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大力投入和用心经营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公司继续认真落实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到河源考察对口帮扶工作时提出的指导意见,继续巩固并拓展当前良好的发展建设成果,坚持市场化与可持续发展方向,进一步激发当地发展内生动力,持续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效。

mmexport1612533081866.jpg

  2月5日上午,刘平生同志一行赴对口帮扶的河源苏杨村开展系列帮扶活动,慰问了苏杨村困难党员,并见证了爱心金融机构消费扶贫认购仪式、苏杨村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单位表彰仪式等。

mmexport1612533095653.png

mmexport1612533091277.png

  刘平生同志指出,在2020这一极不平凡的一年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拼搏、攻坚克难,不仅取得抗击新冠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而且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实现了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这些成就的取得,归功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挂帅、亲自督战,归功于全党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同努力,归功于广大干部群众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

  在这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一年里,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投入帮扶资金429.14万元,推动实施了仙湖山茶园项目、村集体入股国资公司项目、大病住院补充保险项目,探索建立了苏杨村稳定脱贫、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全力帮扶苏杨村改善村容村貌、接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苏杨村42户120名困难群众如期实现了脱贫摘帽。

mmexport1612533077807.jpg

  刘平生同志强调,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始终高度重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立足部门职责,把金融行业党的建设与金融精准扶贫有机结合,通过与苏杨村党总支共联共建、打造两个党建活动阵地、开展多次党建主题帮扶慰问、消费扶贫活动等,广泛动员和凝聚新兴金融行业和爱心金融机构的力量,探索“党建+扶贫”的有益模式经验,取得了积极成效。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真正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驻村工作队要再接再厉,做到频道不变、重心不移、思想不乱,不“歇脚”、不“松劲”,进一步以党建活动为抓手,通过推动建设流动党员支部等品牌活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不断巩固完善苏杨村稳定脱贫、防止返贫长效机制,继续擦亮“党建+扶贫”“党建+乡村振兴”的深圳金融品牌。希望苏杨村“两委”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发挥好本地干部的工作优势,加强联动和引导,注重引导村民勤劳致富的主动性、积极性,着力挖掘培养致富带头人,发挥勤劳致富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希望深圳金融业界要群策群力,积极履行金融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有效调动各方积极性,继续助力苏杨村建设成为生活环境整洁优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mmexport1612533083883.jpg

  随后,刘平生同志深入困难户家中走访慰问,仔细询问了困难户的家庭生活情况,对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保障、脱贫攻坚以来生活的变化、亟待解决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了解,并为他们送上春节慰问和新春祝福,送去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关怀。

mmexport1612533080694.jpg

  参加活动的基层党组织及爱心金融机构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春节前慰问系列帮扶活动意义重大、收获丰富,他们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社会责任,以金融智慧赋能“三农”事业,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事业继续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