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创市区联动新局面 共促金融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龙华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 : 2020-12-26 13:04来源 :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为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强市区联动,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协同发展,12月25日上午,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平生、局长何杰率队赴龙华区开展调研活动,与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共同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已编辑图片

  仪式上,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龙华区发展表示感谢,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市委六届十七次全会赋予了龙华都市核心区、新兴产业高地和时尚产业新城的定位。为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全面打造数字龙华,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龙华迫切需要金融资源支撑产业转型升级,这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广阔前景。

  王卫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双方在金融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支持龙华全力建设两大金融服务平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平台和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四个特色金融区(金融服务集聚区、金融科技引领区、供应链金融创新区、金融安全示范区),助力龙华打造成为深圳产融结合示范区。

mmexport1608958165250.jpg

  刘平生向龙华区委、区政府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本次签约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全市金融业最新运行情况。他指出,本次签约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区政府签署的第一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龙华区长期以来良好的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强的力度、最优的措施,推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地实施,全力支持龙华区“两区四平台”建设,支持龙华加快打造“深圳产融结合示范区”,助力龙华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mmexport1608958174726.jpg

  刘平生对双方携手为促进龙华区以及全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提出四方面建议:一是共同抓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见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各个处室、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要扎实抓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组织落实,确保各个重点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力争尽快取得一批落地见效的成果,携手龙华共同推动深圳金融业再上新台阶。二是共同谋划推进金融“十四五”发展规划。双方要继续加强规划衔接,以框架协议为指引和抓手,积极谋划推进若干特色金融集聚区、功能示范区建设,前瞻性布局金融前沿领域,努力打造龙华新金融名片,培育全市新的金融增长极。三是共同推动一批金融创新项目落地落细。各有关方面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创新的思维看待这次合作,以创新的方法研究解决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前提下,蹄疾步稳、开拓创新、稳中求进,一步一个脚印,共同把协议中的规划蓝图变为生动实践。四是共同完善市区联动的金融工作机制。双方要在现有市区金融联动工作基础上,以这次双方签订战略框架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加强信息互享互通,及时交流金融形势,共同研究破解“双区”建设背景下的重点金融问题,形成市区叠加的政策合力、工作合力。

mmexport1608958156862.jpg

  最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杰与龙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代表双方进行签约,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党组成员、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专职书记赖群阳,副巡视员、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副理事长林居正,与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区委常委、两办主任韩荡共同见证。

mmexport1608958176153.png

  此外,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龙华区总部大厦,听取了龙华区“一圈一区三廊”发展格局、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发展战略及重点产业空间总部大厦、国际创新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有关介绍,并参观调研了美团全国生活服务消费大数据运营中心。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各处室负责同志,龙华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各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