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赴花旗银行深圳分行、南洋商业银行深圳分行调研

时间 : 2020-11-19 09:05来源 :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11月18日下午,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带队,赴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调研,了解金融机构运营情况,听取对金融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

444.jpg

  在花旗银行(中国)深圳分行调研时,该行行长吴佳骏等介绍了花旗银行在全球、中国布局发展情况,以及深圳分行的业务概况、发展特色和下一步规划思路等,双方作了充分沟通交流。

  刘平生同志对具体事项作了回应,希望分行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继续看好深圳、扎根深圳、深耕深圳,充分发挥全球资源、渠道和品牌优势,在跨境金融市场加快布局发展,探索更多的有益模式和经验成果,进一步助推深圳银行业扩大对外开放。要结合自身特色,不断丰富面向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工具,采取差异化、专业化的有效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降低融资门槛,特别是发挥国际化的网络平台优势,支持更多制造业企业、进出口贸易企业融资发展,为稳外贸、促增长作出积极贡献。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开展金融科技的实践应用,利用好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工具,通过科技赋能加快数字化、智慧化转型,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带动新的业绩增长。

222.jpg

  在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深圳分行座谈时,该行行长陈伟等重点介绍了银行发展历程、网点布局、党建工作、业务概况,以及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进展和战略规划等。

  刘平生同志介绍了金融业运行形势和有关工作措施,希望分行立足深圳、联通香港,充分发挥境内外业务联动优势,用好国家支持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各项政策以及综合改革授权清单,在跨境投融资便利化、离岸人民币业务等领域开展创新探索,为促进深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贡献力量。要继续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用好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增加小微企业的信用贷款、首贷、无还本续贷,结合自身经营特点和客户需求合理降费让利,让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进一步提高、综合成本进一步下降,确保新增融资重点流向中小微企业以及新经济、新技术、新产业等领域,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健全跨境金融、小微贷款等重点领域的风险抵御机制,持续加强合规文化建设,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在风险与收益的合理平衡中实现可持续的稳定发展。

111.jpg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服务处、政策法规处、金融合作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