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2年深圳市金融发展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 : 2022-11-25 22:48来源 :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11月25日上午,2022年度深圳市金融发展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深圳市委常委曾湃、市政府副秘书长姚任出席会议,曾湃常委作总结讲话。会议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舒毓民主持。

370D82F7-72AB-420B-9BE1-B3ED5C891F8C.jpeg   

  深圳市金融发展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咨委会”)是为全市金融业发展提供战略咨询、决策依据的非常设性议事机构,自2004年6月成立至今,金融咨委会每年召开会议,就我市金融业发展的重点议题献言建策,并审定金融创新奖,为助力我市金融业改革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2022年度全体会议是第六届金融咨委会第一次会议。

  会上,曾湃常委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姚明德、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房永斌、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金李等15名新聘委员颁发聘书。

  会议评选出2021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推进奖”,并审定了49个金融创新“贡献奖”、14个金融创新“特色奖”的拟奖项目。

  深圳市金融创新奖是市政府授予驻深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等开展金融创新的荣誉。市政府于2005年在全国率先设立金融创新奖,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十六届,今年是第十七届,累计2200多个项目参与评选,总奖励金额超过2亿元,极大激发了全市金融创新活力,一批创新性强、示范性好的项目脱颖而出,并在全国得到复制推广,有力促进了全市金融业跨越式健康发展。

E13CE5C0-226A-462B-A283-6B38E79740FB.jpeg

  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杰对委员们围绕前海改革开放和深港合作等金融重点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综述发言。

  何杰表示,委员们围绕“前海改革开放和深港合作”等金融重点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主要体现了“四个贴近”:一是贴近前海发展的总体定位。二是贴近深港金融合作的重点和难题。三是贴近深圳科技创新发展的战略任务。四是贴近金融业发展实践的最新趋势。这些报告反映情况准、问题剖析深、措施建议实,凝结了委员的心血、思考和真知灼见,体现出大家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

6625170E-078B-4FE7-A1A8-EB55140CC8CE.jpeg

  舒毓民表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认真梳理学习,立足部门职责,把好的意见建议吸收到各项金融工作中去,努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也欢迎和期待各位委员经常性对深圳市地方金融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共同促进深圳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A92DE02C-F22D-47CC-B0BE-6066040FDDC7.jpeg

  曾湃常委指出,委员们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各自专长提出的意见建议,内容中肯、专业、针对性强,对深圳金融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感谢委员们长期以来对深圳金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祝贺获奖的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下一步,深圳将在金融改革创新发展方面积极探索示范,推动深圳金融可持续发展: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咨询委员会作用,推动深圳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一系列重大机遇,争当我国金融业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排头兵。三紧扣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持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四要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重大风险底线,确保金融健康稳定发展。

  深圳市金融发展咨询委员会第六届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厅、市财政局、前海管理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