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1届深圳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结业典礼顺利举办

时间 : 2022-08-23 10:31来源 :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8月20日上午,在落实相关防疫政策的前提下,2021届深圳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结业典礼在五洲宾馆隆重举行。本期研修班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中山大学、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共同承办。

1.jpg

  深圳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杰总结发言、副局长王新东发布3年优秀课题报告汇编。深圳银保监局副局长陈飞鸿,深圳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罗冰,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证监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应邀出席,来自深圳市银行、证券、保险公司、股权创投、金融科技公司等金融机构近160名学员参加活动。

2.jpg

  结业典礼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研修班精彩回顾短片,领军学员代表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曾珲、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巍、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伟玉分别发表学习感言。

3.jpg

  王新东副局长对全部调研报告进行综述并发布3年优秀课题报告汇编。他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双区驱动”战略背景下,深圳金融业的发展亟需发挥金融领军人才的带头示范作用。2021届金融领军人才学员提交的29篇调研报告聚焦深圳金融业发展的重要领域,以促进深圳市金融业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深入研究、谋篇破题,为深圳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金融领军人才班的智库作用。王新东副局长希望各位学员继续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共同为深圳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4.jpg

  活动现场,一等奖获奖报告《深圳打造国际财富管理中心对策建议研究》课题组进行成果汇报。何杰局长、王新东副局长、陈飞鸿副局长、罗冰副局长等领导为调研报告获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课题组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共同为领军人才品牌徽标揭幕,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对学员圆满完成研修学习任务表示热烈祝贺。

5.jpg

  何杰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金融业是深圳支柱产业,质量效益居全国前列,与经济增长良性互动、协调发展,在资本市场生态、金融科技、可持续金融、金融开放合作等方面亮点纷呈。但与北京、上海相比,仍然存在体量规模差距大、市场化招商引资难度大、私募证券行业发展相对滞后等问题。根据深圳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金融产业支柱地位和资源配置能力进一步增强,金融国际化程度稳步提升,金融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跻身全球城市前列,着力打造全球创新资本形成中心、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全球可持续金融中心、国际财富管理中心。这需要进一步构建政策支持体系,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推动深港金融合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管理能力,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充分发挥金融领军人才的作用。

6.jpg

  何杰局长强调,领军人才是金融业改革创新的引领者,要充分发挥领军班学习效果,保持终身学习的自觉,在工作岗位上,将理论知识学以致用,为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7.jpg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全国商业保理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 广东政务服务网 依申请公开 局长信箱 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市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商务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审计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圳市统计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信访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气象局(台)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